25 4 月, 2024

【前言】我去了傳說中恐怖的青木原,還能回來為大家寫下這篇介紹,就證明自殺森林並不是惡魔地獄,但諸多靈異傳聞也不是完全子虛烏有…..

2016年的一部電影《森林The Forest》,講一名美國年輕女子,為了尋找孿生姊妹的下落,不聽勸阻進入日本素有“自殺勝地”之稱的青木原森林,結果發現自己遭遇一連串超自然靈異現象。

有人以為自殺森林是虛構的,但電影其實是根據事實編寫拍攝的。所謂“事實”是指日本確有這個地方,因為自殺人數太多而聲名大噪,靈異傳聞也甚囂塵上,包括有台灣遊客在森林裡人間蒸發。

下圖就是旅遊團經過此處,看到標誌立刻有人要求下車拍照,然後冒冒失失鑽進森林,運氣好可能拍到阿飄,運氣不好就自己變成阿飄。在此呼籲大家,在外不要興之所至,任性而為。

image

位於富士山山腳下的青木原(青木ヶ原/あおきがはら╱Aokigahara),是一塊熔漿台地,於公元864年富士山噴發形成,後來成為山梨縣的原始森林帶,面積大約3000多公頃,因為生長的樹木濃密,又有「樹海」之稱。

青木原成為自殺森林有下列原因:

1)日本人認為自殺不是罪惡,卻可以解決一切問題。於是根據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」往年公布的數據與排名顯示,日本自殺率高居全球之冠,近年才被韓國追過。

2)文學推波助瀾。著名作家松本清張1960年的小說「黑色樹海Black Sea of Trees」,後來還拍成電影,主角就選擇含笑走進青木原自殺,竟然引起模仿,一時蔚為風潮。

image

前文「五湖神秘境」的風穴冰穴,就是富士山側山–長尾山爆發形成的(下圖)

image

3)青木原地廣人稀、十分隱密,早在戰前就是附近貧苦居民拋棄嬰兒和老人的地方,現代人在此自殺比較不會造成困擾,反而能昇華到美麗的山水中。

橫跨河口湖町與鳴澤村 (下圖紅框) 的一片樹海,屬於「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」的一部分,其中動植物種類繁多,本是一個生態系統豐富多樣的大自然環境,有關單位也很努力推動具有教育意義和健康性質的旅遊行程。

image

學校會帶學生來青木原上戶外教學,遊覽學習自然生態和火山地質

image

但我告訴大家,今天開放遊客參觀的「青木原森林散步路線」(上圖紅圈區),只是其中一段林區,而且遠離自殺禁地。所以讀者想到青木原看看,不是不可以,我建議遵照官方劃定的區域和路線,就不會有安全問題。

「青木原森林散步路線」官網:http://www.yamanashi-kankou.jp/kokuritsukoen/ct/miryoku/hiking/course3.html

什麼安全問題?迷路!

據說火山熔岩的地層富含磁鐵質,使得羅盤功能無法正常發揮,加上樹木遮天蔽日,不易辨別太陽或光源方位。尤其森林裡的地貌都差不多,離開路徑會很容易失去方向感。

image

樹林裡面長得都差不多,到處盤根錯節,像蛇類在地上爬行

image

我的親身體驗確實如此,羅盤在靠近森林邊緣還有作用,深入森林就不行了,連手機都失去GPS導向功能。我也終於明白,為什麼在林中迷路的人無法打手機求救。

記得有一段路,我們走著走著就覺得周圍不太對勁,偌大森林竟然聽不見半點蟲唧鳥鳴,好像進入真空狀態,便趕緊循原路折返,幸好一路設有記號,沒有身陷迷霧之中。

保持警覺和冷靜很重要。許多不幸的發生,不是當下太大意,就是驚慌失措所造成。尤其人一慌,更容易出錯。

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自稱不信邪,而且仗著有導遊帶路,為了避開旅遊人潮,抄了小路深入森林,結果撞上連連怪事,後來被一位僧人引路出林,才發現他們以為在森林裡過了一夜,外界卻只過了兩小時。

image

先不談那人的經歷真假,現代太空物理學發現–人類存在三度的時空是假相,因為宇宙有N度空間,目前可證實到十度以上。

我不確定青木原森林裡面是不是有異次元,但我知道磁鐵會影響磁場的基本原理。前面說過,青木原的岩層下面富含磁鐵礦質。

磁場變化也會影響生命體,越強的磁場越會干擾人體的能量平衡。如果一個人的能量場劣化,進入自殺森林這樣累積怨念情緒的地方,容易吸引負能量近身,繼而出現生理極度不適,或做出失去理智的行為。

發生這樣的情形,套用通俗說法,就是「犯邪沖煞」。

image

老實說,即便我平日不做虧心事,膽大氣壯,但為了加強護身,也為了一探靈異傳聞的究竟,特別邀了國際身心靈學院(SBMSS)的蘇菲亞老師同行,她擁有台灣、美國醫學科技的高學歷背景,工作經驗涉域豐富,已從事身心靈研究教學十多年。

我們從不同路徑進出森林,入口都會看到標語立牌,勸告自殺的人回頭。跑到青木原自殺的人,為了經濟問題尋短的居多,自殺方式從餓死、凍死,到食毒、上吊。下圖大家看不懂日文,可看漢字揣摩意思。

image
image

蘇菲亞老師體質特異,可以感應靈異,但她也講科學,帶了紅外線感應器來偵測磁場能量(上圖)。結果發現最“不乾淨”的地方,就在富岳風穴和鳴澤冰穴的後面樹林。

我在前文「五湖神秘境」裡說過,這兩穴是進入自殺森林的關鍵所在,指的就是相隔800公尺的兩穴之間,有一條林間步道相連(下圖紅線),半途的一條叉路,就是警方和志工每年秋天進入林中收屍的小徑。

不過,我要先強調,這個自殺地區是不被鼓勵進去的。可以說是「生人禁地」,最好慎入。

image

風穴和冰穴之間,有林間步道,但遊客多走外環大路,下圖就是風穴起點

image
image

林間步道慢行約40分鐘,有些地段亂石突起,不是對所有人都很方便

image

各位知道嗎?就連警方和志工隊進林搜尋自殺屍體,都還要在腰上繫著長繩以防萬一,可見安全問題至關重要。

我們沿著警方留下的記號一路前進,首先發現幾件遺物,也不知是沒清理收走?還是後來有人留下的?

曾經遠遠瞧見地上疑似有不明物體,我們並沒有走近,因為我不是來拍屍體照片的,更不想拿死人照片嚇唬讀者。那些骨骸照片在網上都可搜尋看到。但換成你是死者,高興給人又觀賞又拍照嗎?

image
image

由於青木原範圍太大,我們並沒有走遍每個角落,但在這裡蘇菲亞老師感應到不同的「地縛靈」,他們仍然徘迴在此,不知何故?或許有委屈有心願未了,或許受困地氣磁場,總之林中果然陰森。

在此簡單說一下,按照物質不滅定律,我們這個世界由各種物質組成,物質的存在和消失都只是“形態”的轉化。人身肉體的正物質消失了,靈魂以暗物質形態出現。當然所謂的正、暗,是以我們活人為主的標準而定。

其實除了腦子聰明一點,人是很脆弱的動物,生死無常轉瞬間,所以沒什麼好得意自大。敬天地、畏鬼神,是一種謙遜自省,但過之就成了迷信,不及就成了鐵齒。這兩者最容易遭殃。

image

除了迷路,還有人推斷青木原的植物太多,如果在林中住宿,到了晚上吸入過多樹木吐出的二氧化碳,容易神志不清而做出傻事,甚且直接昏迷死亡,所以森林裡禁止露營。(上圖)

但我認為更主要的原因,應該是怕露營生火,引起火災就糟了。

有人看了本文之後,如果想親自前往青木原驗證,請不要抱著挑釁的心態,幽靈不能殺人卻能整人。若你先天八字不夠重(體質不良),又沒有做好防範準備,別怪我沒有提醒你責任自負哦。

image

3 thoughts on “勇探禁地青木原〈自殺森林〉

  1. BJ周您好。感謝您分享了訪問青木原的經歷和心得。我對這地方充滿好奇,打算在年內到訪一次。文章中有不少圖片失效了,冒昧請求您有空時補回? 再次謝謝您寶貴的時間及分享。 – Ara

    1. Hi Ara,謝謝你的留言,今年因為換了版型,發生許多照片失效的情況,還沒有一一修正,但這篇我已經重新貼上,如果你有什麼疑問,或有需要我補充說明的地方,請再告訴我,我很樂意分享經驗。或者你可以把你的信箱地址留給我,聯絡交談也比較方便。

  2. 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    好有種!!

    不過也感謝你的膽識,才讓我們這些讀者有機會更深入了解這片神秘的森林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